水鸟

闻君有两意,特来相决绝。

【数政】论我为什么喜欢数政。

只是想卖个安利。求各位爸爸吃一吃。ლ(•̀ _ •́ ლ)
撒泼打滚。

论我为什么吃数政

我流数学是一个非常高贵的人。我说的高贵也就是所谓的贵族气质。

优雅而不做作,自信而不傲慢,守礼而不死板,进取而不莽撞,重视感情但是更重视自己的目标。这点算是理科的通性,而他们之中又有不同比如物理比较亲民,化学更趋近理性,而生物就很活泼。

数学(我流叫谢逸兴)给我最强烈的感觉的感觉就是自信。这种自信是理性的自信,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评估,说能做到就能做到,做不到会如实坦白但坚信自己未来能做到。

数学非常重视自己的目标,懂取舍,其实也可以说是个很自我的人。他可以爱一个人到极致,但不可能为了别人,哪怕他对这个人的爱深入骨髓,放弃自己的梦想甚至自我沉沦。就是那种在和对象吵架的时候课题突破沉迷课题最后媳妇都丢了的人(不要吐槽为什么没有标点因为我觉得可以一口气读下来)。在他眼中感情这种事情是可以排在学术之下的。

有一点矛盾的人,他对喜欢的人或者想要的东西可以做到非常执着。喜欢什么就会喜欢到底。只要不超越底线就会一直执着下去,不达目的不罢休。从这个角度看,也可以说学术问题是他最想得到的东西,也因此非常在意。

做正事时经常陷入狂热状态。

他的爱总是理性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非常克制,就像小孩子不敢吃太多糖一般,努力维持和爱人的平衡并对此非常满足。

人缘还算可以,虽然经常被理科组的人欺负加吐槽,但确实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和文科组的几个成员关系也不错。甚至后来在社科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是和大部分人的关系都停留在见面能说上话的阶段,对社交真的没什么兴趣。

常年泡在理科办公室。经常被其他人要求帮忙。

还算重视自己的外型,审美好像和正常人不太一样,但奇怪的能把别人看起来老气的衣服穿出时尚感。追求美感,视觉系动物和精神系动物的混血。认为自己这样并没有什么问题,喜欢美丽的外表和又欣赏纯洁的心灵有什么冲突呢。

对爱的人十分温柔,不喜欢强迫,然而意外的其实是个肉食系(。)

总的来说,数学就是一个天生的王者,像太阳一般耀眼,尊贵,骄傲,理智又放肆。

政治(我流叫江逾白)就完全不一样了,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个体。自负又自卑,温柔又残酷,经常陷入自我谴责无法自拔。

一旦认定什么不择手段也会实现,包括守护想要守护的人。对除了在乎东西外的一切都毫不在意,可以毫不犹豫牺牲除那以外的一切,甚至包括自己。如果真的能被他爱上是很幸福的事。

意外的非常理智。无论在多紧张的局势下都能迅速做出决断。对别人和自己的感情都看得很清,也知道没什么人真的喜欢自己,但对于那些感情又无法割舍。

不在意的人和陌生人在他眼中是没有价值的。其实明明知道这种想法是不对,可就是无法控制自己。

占有欲控制欲都爆棚,背后的原因是缺乏安全感。敏感,虽然不会表露出来,从另一角度看的敏锐,善于抓住哪怕一丁点不对的地方。非常容易多想。从这个角度看就像一个小孩子。虽然尽量在克制这一点,但毫无意外的还是被对象看出来,数学太太至今都对此哭笑不得。

出于对人性的不信任,以及自身经历的缘故,不容易信赖他人,更不容易爱上别人。(然后数学太太忽略的高难度的第二步却在第一步卡关)

重视精神共鸣,享受肉欲的同时对肉欲又有种奇妙的轻视心理。穿衣风格不错,审美属于比较大众的类型。

话其实挺多的,也不喜欢怼人。然而那种淡淡的口气怎么听怎么觉得是在怼人。偶尔有些口嫌体正直。

也会希望世界美好社会和谐什么的,脑子里清醒的知道不可能实现,但梦想还是要有的。

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放空自己,一般这个时候会把自己藏起来避免坏心情影响别人。

精于伪装,特长是面不改色的胡说八道。导致很多人都认为政治虽然很高冷,却是个好相处的人(这点已经被文科组全体看透了)。和文科组诸位关系都算不错,是历史的迷弟,迷到有一段时间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在一起了。和理科组的关系其实不太好,可能因为他之前一直试图控制理科的原因吧(后来成了理科组大嫂以后发现这个身份已经够用了)。被社科组叫做老大,和社科的人是真的亲密,日常也是泡在社科办公室。

长相很好,是那种不管怎么看都不会给人带来恶感的人,虽然没什么肌肉但胜在身材匀称,没有赘肉。(数学对这点非常满意)

强迫这种事让他做起来简直难如登天,大概是因为对喜欢的人的献祭精神吧。不出意外的是个草食系(。)

总的来说政治是个极端矛盾的人。极端温柔又极端残忍,极端甘于奉献又极端要求回报,理智冷淡的同时性格又包含偏执的成分。是个复杂的人。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被这个人爱上是一件幸福的事。

讨论完这跟两个人的性格。我们可以谈一下(他们的)恋爱了。 他们两个人给我的感觉就是,要么不熟,熟起来就是天雷勾地火一发不可收拾,根本没有朋友可做的,不是陌生人,就是谈恋爱,非常简单。原因大概在于性格互补性很强。

政治sir没有安全感,得,数学太太自信心爆棚男友力爆满,安全感不是事儿。

数学太太做事专注,干正事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喜欢聪明人。得,政治sir跟他一个毛病干劲上来六亲不认,而且还是当之无愧的聪明。

政治sir占有欲爆满,得,数学太太最讨厌搭理智障,和大部分人关系一般还喜欢和自己对象腻歪。

数学太太喜欢长的好看说话好听精神独立的,得,政治sir颜值不错说话文雅,还喜欢自我压抑情感,看着甚是理智,可以说在这方面拐骗数学不是问题。

再往后呢?

政治那种脾气,咋形成数学和他一起长大知道的一清二楚。以前那是不在意,现在在一起了越琢磨越不是味,恨不得跟物理商量搞个时间穿越会过去好好哄哄自己媳妇。转念一想要真这样没准现在自己枕头旁边的就不是这个政治了,这么想着安安心心躺下睡觉。挺好的,现在这样就很好。

数学的性格和作风肯定会让政治有患得患失的感觉,但是对方又总能恰到好处的满足他的占有欲。他也懂得收敛克制的道理,不会要求太多。

再说了,政治喜欢数学也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了。这种事,他早就有心理准备。

对,我流私设,政治对数学的好感产生在数学还只把他当做对面组里的隐藏boss,懒得搭理的时候。

他喜欢数学绝不是个偶然事件,但也没有缘由,就是喜欢,喜欢的不得了。

感觉就像看到自己的对立面,而暗色调那方无条件喜欢上温暖的另一面。

但这段感情的进展,至少前期,主要靠的还是数学。

数学是个肉食系,决定就要去做,发觉自己真的喜欢就要去追。不追怎么办,万一哪天他身边站着个人,长得没你好没你智商高还没你有情调,偏偏跟你介绍嗯我是政治男/女朋友,谁能忍。

数学越这么脑补越不能忍,连带着看经常在政治旁边出现的人,尤其是和政治传过绯闻的人的眼神都不太对。
政治心中人生导师

历史:??感觉有人在说我。

真的确定关系以后,数学觉得自己那会挺傻的,像个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但无所谓,政治偏偏就吃这套。

假装偶遇,让身边一帮人费劲制造能搭上话的机会。直到数学发现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学科组里除了他俩基本都是情侣狗,两个孤家寡人还是有很多机会坐在一起的。

再从政治的角度看,他对数学的小动作心知肚明,但不点破。虽然理智告诉他不是,但还是担忧这没准只是数学一时兴起,做不得数。

他不敢主动,却放任那个人侵占自己的领土,一退再退。

总的来说,政治爱的是更深的。更多时候,是他在包容数学和压抑自己。

而数学则任性很多,他是肉食动物,也是侵入者,表达更直白干脆,但同样,他也会包容政治的小脾气。

这两个人最戳我的是什么呢,是两个占有欲都很强的人,互相忍让,互相包容忍受对方的缺陷,因为他们相爱。

他们的爱很有意思,一般付出更多的人更为被动,处在弱势,但对于数政,看起来付出更多的数学却是主动方,掌握生杀大全,处在强势地位。看起来付出少的政治反而是被动方,能做到只是接受数学给自己的审判,处在弱势方。

也许是因为他们对另一方的爱都格外深沉执着。

在一起以后两个人迅速向老夫老妻发展,从牵牵手,到在大庭广众之下投食而面不改色至多不超过一个月。

至于本垒打的时间。你们猜啊。我只是个清水写手我对这一切一无所知。

顺便一体,这俩人的画风大概会格外的,成人。大家都是成年人,对于这种事没什么太放不开的,对吧(。)

也许你觉得,政治其实不想这么想,无奈他是个明收暗放型的,除了外表没有一点和禁欲系沾边。数学光看起来就不沾边。

(这和隔壁理化纯洁的画风差距很大啊。)

那么,我为什么喜欢数政呢。

我想我只是喜欢看两个无比理智的人,在对方的事情上逐渐失失去理智的样子。

而刚刚好,他们相爱。

求求各位爸爸,吃我一口安利吧。求您了┭┮﹏┭┮

评论(15)
热度(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鸟 | Powered by LOFTER